•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张应平:搬出老窑住新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路娜)“现在这政策好得很,危房改造有补助,村上的乡上的干部一天跑一趟,都在尽心尽力地为我办事。现在真的是政策好,干部好,一切都好。”6月6日,记者见到74岁的张应平时,他正在打扫新房,准备夏收后搬进房。

  “我祖辈四代都住在这几孔窑洞里,现在孩子成家立业了,窑洞也住不成了,一遇阴雨天就漏水,门口的土路更是一下雨就寸步难行。”张应平说。2012年,为了安全起见,张应平在自家院子盖起了两间彩钢房。然而,住彩钢房并不是长久之计。2017年,张应平在油田上班的小儿子,因意外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后,住房安全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乡干部及村干部多次动员张应平一家人修新房子。“没办法呀,孩子看病要钱,家里的收入就靠几亩地,唉……”说起孩子的遭遇,张应平无奈地连连叹气,偷偷抹起了眼泪。

  今年,全村的贫困户除了他都搬进了新房,为了能让张应平尽快解决安全住房问题,乡、村干部三天两头就来给张应平老人做思想工作,并给老人争取了危房改造补助,加上征地补助款项,张应平终于答应了盖新房。

  “这些娃娃天天上家里来,有时候连口水都顾不上喝,说完就走了,盖房子的时候来家里帮忙,干完活也不吃饭就走了。我也想通了,钱可以再挣,安全第一。”说起这些乡干部和村干部,张应平打心眼里佩服和感激。

  “新房子当然好么,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还有柏油路修到家门口,干啥都方便。”盖房子时,张应平除自己的积蓄外,还跟亲戚东拼西凑了5万块钱,但他一点都不担心。他说:“孩子的病已经好很多了,我相信只要我们往前奔,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