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郑伟 让全国人民尝到庆阳苹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焦敏龙)今年28岁的郑伟是合水县西华池镇杨沟涝村一位普通农民,因为祖辈父辈都常年务果,他从小就对苹果树的种植技术有所了解。

    大专毕业后,郑伟曾在广州、北京等地的电商企业工作。2015年初,他返乡探亲时,看到家里成片的果园和“卖难”的苹果,脑海里便蹦出一个想法:何不借助电商平台让家乡的苹果卖上好价钱。

    说干就干,郑伟从外地离职回到家乡,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筹资成立了合水县伟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3年来,他扎根在村里,用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依托天猫旗舰店、京东庆阳生鲜馆将庆阳苹果推向全国市场。

    在这期间,郑伟先后接洽了上万人次的客商,仅线上交易就完成了数千单,纯利润可观。如今,他还将销售的产品拓展至合水县油桃、小米、羊肚菌、核桃等特色农产品。他告诉记者,合水县气候条件良好,产出的苹果脆甜多汁、色泽艳丽,受到全国各地顾客的喜爱。

    苹果越销越远,乡亲们的收益也越来越多,但郑伟并不满足。“公司仍将继续拓宽销售渠道,畅通物流配送体系,并尝试与国内大型媒体企业合作,在电视购物里植入苹果销售,我想让全国人民尝到庆阳苹果的好味道。”郑伟说。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