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奋进新时代 决胜小康路】胡兴存:种药材换来好日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通讯员 康玉兰)在张岔村,20多岁的年轻人很多都选择到城里去谋求更好的发展,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发家致富,出人头地。但今年刚25岁的“90后”年轻小伙子胡兴存却不这么想,他在外闯荡了几年后,义无反顾地回乡发展。

  胡兴存是华池县林镇乡张岔村人,17岁的时候,他就走出大山学厨艺,辗转天津、杭州等多个城市,工资由起初的每月800元涨到每月4000元左右。今年年初,胡兴存放弃了在大城市里的好机会,决定回乡发展。

  “最初只是想回家照顾老人,毕竟打工在外飘着,也不是长久之计。”胡兴存说,“回到村里后发现这几年村里发展变化得很快,因此也坚定了我回乡的决心。”

  近年来,乘着精准扶贫的快车,张岔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民们告别了破旧的窑洞和泥泞的村道,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让村民们更加坚定发展信心的是,村里成立了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大大增强了群众致富的后续动力。

  “不仅能分红,还能在合作社里务工,一点都不比打工挣得少。”胡兴存告诉记者,当初听说要成立合作社,他的父亲拿出了全部积蓄,加上从亲戚朋友处借到的总共五万元,全部投入到合作社,还有中国光彩事业公益帮扶项目投给他的一个大棚,也都入了合作社,自己还在合作社里务工。

  在合作社的带动下,胡兴存家里还种上了18亩的黄芪。“按目前的市场情况,合作社务工加上分红,预计今年能收入十多万。”说到这里,胡兴存喜笑颜开。

  有了产业,就有了致富的希望,接下来,胡兴存还打算入党。他告诉记者,追求进步的路永远都不会停,他想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