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奋进新时代 决胜小康路】曹志西:好政策添彩新生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通讯员 李旺发)“修新房、盖猪舍、建羊棚、搭菜棚……现在的帮扶政策这么好,再不勤奋一点把日子过好,自己都感觉对不住这么好的政策。”华池县林镇乡张岔村村民曹志西感慨地说。

  曹志西今年49岁,家有4口人,儿子在读大一,女儿今年参加高考,他和妻子在家务农。“帮扶政策是真的好,今年修新房给了补助,去年盖猪舍、建羊棚、搭彩棚一分钱都没花,还送来了种子和种羊。”曹志西说,仅去年一年,中国光彩事业公益帮扶项目为他家投资建起了1座钢架大棚,1个猪舍和3头猪,1座羊圈和5只种羊,为曹志西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光彩”。

  “不能梦里在天上,醒来却在毡上,政策摆在眼前了,还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把政策变成自己的日子。”曹志西说,在帮扶政策的帮助下,他家里的产业逐渐有了起色。

  从2015年开始,曹志西就养起了猪,养殖规模从最初的80头发展到现在的150头。去年,曹志西卖出去40几头猪,收入4万多元。但曹志西却并不满足于此,今年他争取到了8万元的产业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准备再买100头猪扩大养殖规模。

  “穷没苗,富没根,苦点累点往前冲,人都想往前走,政策再好,要是没有上进心,那还是过不好日子。”曹志西说,8万元的贷款虽然国家贴息,但拿在手里就得用来赚钱,不能用来随意挥霍,而对于今后的发展,他也充满了信心。

  在曹志西的眼里,与前些年相比,村里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人有奔头了,信心特别足。“现在返乡回家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了,种地都抢着种,都不甘落后。”曹志西笑着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