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靠实责任保障安全度汛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46:51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7月9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华池县调研防汛减灾和“村社合一”助推产业扶贫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和防汛减灾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按期稳定脱贫,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贠建民来到城壕镇实地督查防汛物资储备及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绷防汛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防汛工作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预警预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隐患排查等关键措施,细化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得怎么样,资金来源在哪里?贫困村专业互助合作社怎么组建,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怎么建立?带着这些问题,贠建民先后来到林镇乡“331+中药材”产业示范点,南梁镇银旺中药材种植基地,柔远镇“村社合一”示范点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并在悦乐镇田掌塬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乡村干部对产业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集中力量,在“331+”模式推广、特色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引进、专业合作社组建、基础条件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村社合一”实施方案,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以更加精准的思路、精准的举措,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贫困群众通过互助合作实现按期稳定脱贫。要加大对群众的教育、培训和引导,提高群众整体素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群众在脱贫致富中的主体作用,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责任编辑: 姜大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