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蔡伯珍副局长深入环县秦团庄乡贾塬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7月9日,庆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赴环县秦团庄乡贾塬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行动,看望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贾塬村村部,蔡局长走进党员活动室、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办公室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宿舍食堂,详细了解了贾塬村产业覆盖、基础设施建设、村“两委”班子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群众脱贫需求、脱贫工作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察看了贾塬村黄芪规模化种植基地、平田整地项目,蔡局长充分肯定了贾塬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要求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着力培育特色扶贫产业,特别是中药材种植和湖羊养殖,引导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做到有针对性的帮扶,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随后,在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座谈时,蔡局长指出,贾塬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能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部署要求,整体有序推进,效果持续稳定。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持续树立信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和繁重的工作,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充分利用好中央到地方系列惠农政策和当前的发展形势,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扎实。二要坚持谋划长远。要打破原有的输血模式,不能在低层次徘徊不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把特色产业调研好、落实好,发展一批有特色的支柱性产业,将输血模式改变为造血模式。三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对已完成的各项工作继续巩固好,对存在问题和差距的要及时整改,对已定的项目,定一件,抓一件,落实一件,集中精力抓好产业合作化项目的完善推动。

    最后,蔡局长逐户走访慰问帮扶户,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种植养殖、上学就医等情况,逐户查看“一户一策”落实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

    在帮扶户贾占峰家中,蔡局长当听到其子尚未结婚、妻子身患疾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时,蔡局长鼓励他们鼓足勇气,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勉励他们勤劳致富,今后大家一起努力,相信一定能够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并实地察看了为贾占峰制定的“一户一策”中黄芪、玉米等农作物种植的落实情况。在帮扶户粱向岳家中,蔡局长与他们一起聊家常、谋发展,规划脱贫致富良策。当得知两个女儿大学毕业,儿子在环县一中上高三时,勉励他们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工作,努力学习,不辜负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期望,成为栋梁之才,脱贫致富、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