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假期游学,别沦为补习热升级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暑假,游学市场迎来一波高峰。在家长看来,游学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一步。由于不少家长抱着让孩子长见识和见世面的心态跟风,游学市场从一线城市扩展到二、三线城市,且消费能力普遍增强。

    实际上,游学多是由旅行社或教育机构组织的,商家讲的是利润,游学的批次虽不同,但同样的路线,同样的景点,成本自然更低。加之,出境“游学”的特色在于参观很多国外高等学府和人文景观,但这些地方大多没有门票,在这方面成本也就微乎其微。至于所谓的国外教学体验,可能只是在校园之内走马观花,听听学校历史,看看校园风貌罢了。

    在丰厚的利润之下,旅行社或教育机构自然乐得组织。然而,游学市场一片热闹的背后,质量令人担忧。仅就安全问题,也足够令人担忧。安全考量之外,加之整个产业链非常长,中间环节多,不可控因素多,管控又乏力甚至真空。如此开拓学生视野的游学,即便要去,还需且游且慎重才是。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