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防指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和防汛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 )7月8日晚,市抗旱防汛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对当前汛情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和当前防汛工作。副市长董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今年我市强降雨天气与历年相比明显提前,6月下旬以来,全市降水异常偏多,是历年同期的2至3倍,先后出现了6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区域性暴雨2次、局地暴雨2次、中雨2次,累计降水量达到119.1(环县)~189.1(西峰)毫米。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份全市降水仍然偏多,9日至11日大雨,镇原东南部、庆城东南部、华池西南部、西峰大部、宁县西部、合水西南部、正宁西部等地暴雨,主要降水时段在10日白天到夜间,小时最大雨量20~3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40~90毫米,部分乡镇降水量可超过100毫米。

  董涛强调,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持续降雨,全市土壤蓄水已经趋于饱和,遇到短时强降水,极易引发洪涝和次生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县(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要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防范城市内涝,防止水毁道路,排查农村地坑庄基和危旧房屋,做好水库泄洪调度,落实涉河在建工程安全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人口密集区安全避险,严防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值班制度,确保防汛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