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安全教育,防溺水这堂课不能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夏季学生意外溺水事件进入易发、高发期。这些年,对于频发的学生溺亡事件,社会总是寄望于学校尽早普及游泳教育,让游泳课进校园。

    为此,教育部也不止一次要求各地学校在重点教育学生掌握正确的救生方法、提高学生在突发溺水事故时的自救自护能力的同时,建议有条件的地方或学校开设游泳课程。然而,因为种种原因,不少地方游泳课进课堂还存在很多困难,普及校园游泳教育“说来容易做起难”。

    面对游泳教育短板的现状,有效防止学生溺亡悲剧,一方面,要采取合力“堵”。不仅需要学校强化安全教育,而且需要家长及社会各界构筑防溺合力,共同封堵学生溺水的环境和“死角”。另一方面,要采取合力“疏”。要对溺水隐患水域增强安全措施,不仅要在危险水域和学生上下学途经路段的水域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或防护栏等措施,而且还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学生安全教育是一门必修课,任何时候也不能放松。特别是暑期,防溺水教育这堂课,更不能麻痹大意。家长、学校、社会要三方联动,各负其责,及时给学生正确的教育和引导,才能从源头上杜绝溺亡类悲剧的再次发生。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