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强化约谈问责机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环县坚持强化约谈问责机制,推动主体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

  突出领导这个“先手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先后6次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研究部署全县纪检监察工作,3次听取和审定县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和各阶段重点工作,2次对重大及涉嫌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专题研究,班子成员14次赴乡镇和县直单位进行调研,领导和推动主体责任不断深入。

  坚持约谈这个“驱动力”。建立健全“三个一”(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坚持每季度约谈1次乡镇和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每季度约谈1次分管领域或包联乡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季度约谈1次班子成员或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层层约谈制度,累计约谈领导干部400多人次,其中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约谈100多人次,层层传导压力,级级靠实责任,切实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

  抓住问责这个“杀手锏”。认真贯彻执行《问责条例》,先后对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推动不力、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21起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累计问责处理党员干部37人,处分29人,其中主要领导干部2人,倒逼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供稿  车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