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三个结合”建好用好廉政档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合水县纪委监委将建立廉政档案作为强化监督,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的有力抓手。目前,已为全县947名科级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

  一是与廉政教育相结合。严格廉政档案审核,把干部基本情况、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涉及领导干部的违纪线索、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情况全部装入廉政档案,并要求每一个廉政档案管理对象如实填写、认真填报,对有处理、处分等情况的,逐一对照审核,有力地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性。

  二是与制度管理相结合。严格廉政档案日常管理,专人专柜保管,建立了查阅使用、登记、保密、阅档、复印等制度,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摘录、拍摄、复印、复制廉政档案内容;加强数据密级管理,从网络、终端、用户、数据、介质等方面,全面规范了廉政数据安全保密。

  三是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坚持把廉政档案作为掌握干部个人廉洁情况的重要渠道,先后对县委工作会议等全县14次大型会议的会风会纪进行了督查,对发现违反会风会纪的73人,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全部记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