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强化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成案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环县纪委在查办巡视移交重点问题线索时,注重提高成案率。目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环县10件重点问题线索经初核后立案8件,立案率80%。

  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环县纪委把2018年确定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年,坚持把巡视问题线索办理作为巡视整改的最大政治任务,特别是把巡视移交的10件重点问题线索的查办工作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县纪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定期督办,注重在成案率上狠下功夫。

  办案力量上优化组合。抽调有办案经验的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分配到各纪检监察室,与纪委机关人员进行优化组合,组成6个核查组,采取精兵保重点的策略,又从办案人员中抽出精干力量专门核查重点问题线索。

  问题核查上深挖细究。在核查巡视交办的问题线索时,对关键问题不轻易放手,深挖细究、顺藤摸瓜,注重寻找新的线索,深查线索背后的违纪行为,最大限度提高成案率。(供稿  刘丽莉)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