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赴南梁开展“弘扬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9日至11日,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党组书记、局长窦敬丽一行走进红色南梁,开展“弘扬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7月9日上午,在陕甘苏区历史研究中心举行了“弘扬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教育开班仪式,庆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军致辞,西安督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青林发表开班讲话。会后,一行人前往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在烈士纪念碑前向为创建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们鞠躬默哀、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虔心追忆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传统。随后参观列宁小学校史馆——列宁小学旧址。

窦敬丽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这代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习近平新时代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以这次南梁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刻学习和感受南梁人民在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中形成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不断把南梁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进一步加强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史教育常态化;要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仰,切实把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化作对督察事业的满腔热情,努力以革命前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为感召,不畏艰难,不堕斗志,不悔青春,时刻争做忠诚干净勇于担当模范践行的合格共产党员。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明显、课外活动丰富,使广大学员深入体会和感悟陕甘边儿女们在南梁苏区时期浴血奋战的斗争史,成为他们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海宁同志陪同并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