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坚持政治标准,从严选好严管干部队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镇原县委严格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五观察五看”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坚持好干部标准,提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是严把关口,公平选任提升信任度。严把“标准关、人选关、审批关、纪律关、监督关”,不断改进干部识别、考察、任用和监督方式方法,建立了组工干部全员识别干部机制,实行“组办分口管理、干部包抓单位、人人识别干部”,通过平时了解、年终考核、集中考察、专题调研、综合研判等多种方式,构建了12380、信访、网络举报等覆盖全体干部的监督网络,确保真正把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出来。坚持审核关口前移,认真落实干部动议和提拔前“凡提四必”要求,扩大干部任前征求意见范围,对拟提拔人选进行严格“体检”,把带病、存疑和有硬伤的干部一律排除在外。严格执行干部调整预审备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一报告两评议”、干部选任全程记实制度、干部选任问责和任用前征求纪委监委意见制度,使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都记录在案、有据可查,置于上级组织和干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落实纪律处分条例、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责任追究办法及提醒、函询和诫勉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落实。

  二是严管厚爱,激发活力提升满意度。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职述廉、出国(境)管理、离任审计等措施,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一把手、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对信访、考察、考核和专项督查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组织措施,促进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加强日常谈心谈话,时刻关注干部思想和工作动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关心干部心理健康提高干部心理素质,加强干部保健工作,落实干部年休假制度,保障干部身心健康,从制度上保证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构建关心厚爱、撑腰鼓劲的正向激励机制,让“流汗”者不“留憾”。

  三是聚焦作风,提高效能提升投入度。以习总书记“三个区别开来”为标准,以“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从严执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作风的“十不准”规定为抓手,认真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案例教训,从提高干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消除干部认识盲区、规范机关办事流程、完善干部管理制度、查摆整改作风问题等多方面入手,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出重拳、严惩处,下大力气整治部分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先后发现查处两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批评教育、提醒约谈5人次,在全县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各乡镇党委、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也就工作推进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及时采取组织措施,采取下发通报、告诫约谈、批评教育、调整撤换等有效方式,从严从实抓作风,一心一意促落实。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