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0日下午,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185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实到代表162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县委书记柴春主持,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柴春、何英禅、杨万香、郑万年、李聪、郝兴中、朱兴权、代万军。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慕利华同志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俊才、王晓莹、李海德、胡鹏翼、甄凯奎5名同志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柴春在讲话中指出,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依法补选了1名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5名委员,充分体现了县委的决策主张,反映了人民的意志愿望。

柴春要求,人大代表要积极宣传精准脱贫政策,深入基层,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大力宣传精准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及各项惠民政策,扩大贫困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每个贫困群众了解政策、明白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最大红利,增强脱贫攻坚的积极主动性。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践行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的原则,组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主动履职尽责,加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监督力度,用常态化的人大监督机制,监督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严格抓好落实。人大代表要带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个体企业代表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带领贫困群众转变观念,脱贫致富,专业技术代表要发挥各自专长,深入贫困村户传授种植、养殖实用技术,提高贫困户致富本领;农民群众代表要发挥先富带后富的作用,利用国家发展合作社政策支持机遇,在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方面,积极创办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干部职工代表要积极帮助贫困村户争取资金和项目,帮办实事,带头履行帮扶责任,在基层一线展示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风采;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汇集反映基层民意,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活动,了解贫困村户的所盼所想,积极为脱贫“把脉问诊”,集思广益,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意见建议,给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柴春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和建设科学化水平。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市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更好地促进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更好地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爱民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举行了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仪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