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0日,庆城县召开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总结回顾,进一步查找剩余问题发生的根源,研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全力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到位。县委副书记毛鸿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姚振杰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办分别对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毛鸿博对目前乡镇和县直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从领导重视程度、问题整改进展、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台账建立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严格的要求,指明了全县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迎接全省督查检查的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已经到了迫在眉睫、必须立即部署安排、统筹推进的时刻。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刮骨疗伤的勇气、敢死拼命的精神、争分夺秒的劲头,务实、精准、有力地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弱项短板补上,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清醒认识把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紧迫性,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真正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对会上通报的问题,要立即安排部署、立即启动落实,做到任务具体、目标明确、时间倒逼,对“331+”肉羊产业扶贫、“一户一策”政策落实、乡村基础建设等工作进展缓慢的,要全力加快进度;对资料填写不规范、运转不及时、对接不到位等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对低保户、贫困户信息识别不准确、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要及时纠正,该落实的落实,该纠错的纠错,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精神,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推向前进。

  全县17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21个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