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圆满完成2018年度公益林补偿兑现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兑现工作是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衡量这项支农惠农政策是否落到实处的主要考核指标。为进一步加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我县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积极采取措施,按照《中央财政林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甘肃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实施细则》及《庆城县公益林补偿基金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全额兑现2018年度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在兑现过程中,严格按照兑现程序,坚持做到兑现“四核实”:即对象核实、面积核实、人员(户数)核实、资金核实,采取“一折通”的方式,兑现给林地所有者或经营者,用于公益林管护、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支出。通过兑现公益林补偿资金,充分调动了林农补植增绿和护理生态公益林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庆城县共兑现2018年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面积118.42万亩,补偿资金1053.89万元。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兑现工作关系到惠及民生、利及林农、稳定林区和发展林业,此次兑现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保护公益林的积极性,还提升了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的自觉性。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