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朱涛赴西峰宁县督查防汛救灾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在西峰区、宁县督查防汛救灾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坚决靠实责任,强化雨情灾情监测,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治污工作力度,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近期,我市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造成8县(区)46个乡镇139个村不同程度受灾。灾情程度如何?救灾工作开展得怎么样?防汛责任有没有落到实处?有没有采取进一步的防汛措施?带着问题,朱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实地检查了西峰区小崆峒排洪、董志村暴雨受灾情况,城区北大街南城壕和长庆大道北端内涝点排涝情况,以及宁县和盛镇防汛工作和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靠实责任,突出重点部位,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抓紧充实救灾物资储备,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强化雨情灾情监测,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做到雨情预警信息到户到人,不断强化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城区内涝点排涝工作,采取有力预防措施,严防城区内涝发生,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在实地检查了澜泥河肖金段排污治理、小崆峒排污治理和宁县和盛镇街区污水处理站建设、县城排污口整治情况后,朱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治污工作力度,加强日常监管,严肃督查问责,切实做到污染治理和源头预防“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参加西峰区督查。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督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