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高台村 合作社成群众脱贫“靠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苟建龙)“政府投资给我们建起了塑料大棚,银旺医药公司又免费给我们提供菊花苗子,而且上门进行技术指导,将来以保底价收购菊花,这样的美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我大概算了一下,我们的一座大棚年收入至少在4000元以上。”

    ……

    日前,在华池县南梁镇高台村参加“银旺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菊花种植现场培训会”的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大家听说要举办培训会,便早早地来到会场。

    乡亲们口中所说的菊花其实就是金丝皇菊和香菊。去年5月,北京银旺科技有限公司在华池县城壕镇试种180亩金丝皇菊和香菊获得了成功,为原产于南方的金丝皇菊和香菊在黄土高原种植积累了经验。

    今年4月,华池县政府和北京银旺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了“万亩金丝皇菊、香菊及中药材种植”签约仪式,项目落地南梁镇,并成立了华池县银旺中药材种植农民合作社。

    刘霞是合作社的成员之一,参加完培训,她高兴地说:“我掌握了菊花的栽植技术,我相信今年会有一个很好的收入,致富奔小康,我还是有信心的!”

    笔者了解到,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方式,银旺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在白马庙村建立集中种植基地1处,银旺医药公司还向142户贫困户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金丝皇菊和香菊苗子,并现场负责栽培、管理、防疫、采摘等技术指导。

    贫困户负责具体的整地、栽培、除草、田间管理等农事劳作,银旺医药公司与贫困户签订产品定购销合同,药材采收后,年底以每斤4元、6元、8元的价格分3个等级统一上门回收,通过保护价回收来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

    此外,银旺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紧跟“精准扶贫”农村奔小康的建设步伐,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今年在南梁镇的高台村、白马庙村带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42户,种植金丝皇菊和香菊174棚135亩,在荔园堡村种植板蓝根1158亩,带动贫困户48户。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