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太白镇 生态建设带火乡村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何强) 走进合水县太白镇街道,靓丽的风景让人眼前一亮,干净整洁的街道,青瓦白墙的临街房屋,错落有致。“以前环境不如现在,街道到处是垃圾,车辆乱停乱放,摊点到处摆放,现在好多了,街道有专门的市场,规定的停车区域,卫生保洁车一直‘来回巡逻’,早上出门空气很清新很舒适。”在太白镇经营酒店的梁金柱告诉记者。

    合水生态资源禀赋好,子午岭横贯南北,森林覆盖率高达67.97%,马莲河、葫芦河、固城河等5条河流奔流不息。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合水最美的底色、最好的名片,该县始终把生态环境作为第一资源和最大优势,坚定不移守护绿水青山,把建设美好生态建设家园作为最大政治工程、最大发展工程、最大民生工程来抓,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抓起,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城乡环境面貌发生明显变化。

    “我在太白开酒店20多年了,酒店从开始的60平方米扩大到现在700平方米,这和近年来生态环境建设是分不开的。”梁金柱告诉记者。“太白镇地处子午岭腹地,优越的自然环境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每年夏秋季节人流量特别大,好多人利用周末时间来我们这里放松、游玩、品尝美食、欣赏景色。去年,我的酒店每天的毛收入都在3000到5000元左右,今年,我又扩大了店面。”梁金柱说。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太白成为人们周末或小假期旅游、休闲观光好地方,加上交通越来越方便,来太白镇的人多了起来,感受这天然氧吧。由于太白镇是经过南梁、延安、壶口的必经之地,相当于交通枢纽,知道太白镇的人也逐渐增多。”太白镇太白村副支书王化军告诉记者。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