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早胜派出所推出 “扫码办理”方便群众办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娟)近日,家住银川市的宁县早胜镇西头村村民王英明,来到早胜镇派出所户政大厅窗口,办理户主变更业务。王英明告诉笔者,他之前通过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进入业务交流群,提前准备好业务所需材料,来到这里不到十分钟就办好所有业务。

    “若在以前,办理户主变更业务需要很多手续,有时就得来回跑几趟路才能办好。现在可好,进入微信群,按照提示提前准备,到这里后几分钟就办好了。”王英明说。

    同样,家住早胜镇寺底村的史宁性,他需要办理销户手续,也是通过扫码加群的方式,先咨询,后办理,大大提升了办事效能。

    今年,早胜派出所将提升服务、便民利民,作为转变作风的主要举措,为了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在与群众密切相连的户籍业务办理、特行管理服务等方面,不断寻求便民利民新举措,针对日常户籍业务和不同人群,充分利用微信平台,进行网上答疑、政策宣传、指导服务,实现了警民互通零距离,确保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