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龙咀子村 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袁丹)今年以来,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龙咀子村把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依托乡域自然资源优势,把籽用南瓜种植纳入群众致富产业扶贫项目,大力发展以南瓜种植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

  龙咀子村传统产业主要以玉米种植为主,效益低下、结构单一。五顷塬回族乡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加快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党员群众按照“支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依托村级党组织,加强与甘肃中庆财富集团公司合作,采取订单式种植,保护价收购,由公司提供籽种,在龙咀子村建成籽用南瓜百亩种植示范基地1处,共种植125亩。

  村民哈合印激动地说:“虽然从来没有种植过南瓜,但是有驻村工作队帮忙联系的放心合同,有大学教授给我们当顾问现场指导,让我对农业产业增收致富又多了一份期待。”

  为了让农户掌握药材种植技术,五顷塬回族乡聘请陇东学院马建仁教授作为特邀顾问,为群众开展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乡上成立“党员服务队”,在党员种植户中设立“示范田”,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进行南瓜管护技术培训,使南瓜达到了规范化种植、科学化管理。目前,籽用南瓜长势良好,增收前景良好。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