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莉 张维博)今年,华池县将中药材产业确定为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产业之一,按照“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扶持发展专业合作社”的思路,引进陕西盘龙(上市公司)、北京银旺、北京天士仁3家企业落户华池。

  华池县着力扶持壮大本地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发展俊益、跃荣、鑫宇等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3个,使全县涉及中药材产业的“村社合一”合作社达到89个;以西北部撂荒山地、梯田和东部子午岭林缘区为主,培育形成了1个万亩、2个5000亩中药材种植乡镇和11个千亩中药材种植村,带动全县完成中药材栽植4.82万亩,占计划任务的96.4%,其中贫困户种植1.71万亩,7月底柴胡种植结束即完成全年5万亩种植任务。预计中药材产业新增农民人均纯收入260元,为贫困人口新增人均纯收入310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