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盘克镇郝湾村召开“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2日,盘克镇郝湾村隆重召开了“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鹏程出席颁奖大会并致辞。

    会上,郝湾村村委会负责人宣读了《郝湾村村规民约》,宣布了郝湾村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成员名单,并组织村民开展了“遵守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签名活动。宁县外宣办 作者:王伟锋

    何鹏程在致辞中指出,宁县正处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把培育文明道德风尚作为着力点,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弘扬真善美、鞭笞假恶丑,深入持久地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等创建评选活动,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草根英雄”和基层涌现出来的“凡人善举”,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形成学模范、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新风尚。

    道德模范张刚说:“今天我被评为道德模范,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赠送的书法牌匾题字对我来说具有纪念意义,今后我要带动村上群众,遵守村规民约,为大家做表率。”

    颁奖结束后,县直帮扶单位负责人、村组干部和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共同观看了由郝湾村群众、小学生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活动结束后,何鹏程来到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家中,亲自为他们挂上牌匾,勉励他们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和谐美丽新郝湾贡献力量。

    近年,我县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开展了公民道德建设“五百”工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建设、乡贤文化进乡村宣讲暨文艺演出、创办“新时代农民夜校”等系列精神扶贫活动,着力补齐贫困群众的精神短板。

    “为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开展了以典型选树为主要内容的‘五百’工程,目前已开展各类典型评选活动136场,评选各类先进典型人物2380多人,通过这些典型先进人物的评选表彰,培育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推动了移风易俗工作,城乡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收效、反响普遍较好。”宁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存宁说。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