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隐患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峰区天禾蔬菜市场外几名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南力)近日,记者在西峰城区走访发现,多家农贸市场附近仍存在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这些流动摊贩的无序经营,不仅阻碍了周边道路的正常通行,而且存在着食品安全隐患,卫生环境也令人担忧。

  无固定经营场所、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环境脏乱差、食品原料来源不明……多年来,流动商贩在城区占道经营的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着城市秩序和城市形象。因其规模小、流动性大,这些摊贩常常分布在社区内、道路旁、学校周边以及其他公共场地。

  在西峰区南北大街,记者发现经常有流动摊贩沿路兜售各种产品,甚至有些商贩还将三轮车摆放在小什字公交站牌旁边做起了生意。市民刘女士说:“这条路几乎每天都有不少商贩占道卖东西,有时候开车走到这堵半天才能过去。”

  此外,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张,一些大型社区生活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流动摊贩则以其商品价廉、经营方式灵活、购买方便、能满足部分消费群体的需求等特点,在各小区周边占有着一席之地。但是,这些摊贩给社区居民提供便捷购物的同时,也给城市发展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大多数摊主都是在人行道、机动车辅助道、广场等人流量比较多的地方摆摊设点。

  为了让城区流动商贩“有家可归”,目前西峰区城管执法局已根据区域特点、管理难度、市场需求在城区新建7处临时便民市场,130余处流动摊位,引导流动摊贩归市经营、文明经营。同时,自3月中旬以来,西峰区城管执法局以“一街一策”“疏堵结合”的原则,分组开展无证经营、占道经营“清零行动”,取缔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及道路两侧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