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周家塬村保洁员道喜梅:帮扶政策好,对生活有信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彦臻 刘萍凝)7月6日早上7点,道喜梅准时来到村部前的广场上,打扫地面卫生,擦拭栏杆和体育器材,这是她每天要做的工作,早晚各一次。

  今年6月,道喜梅有了这份新工作——周家塬村的保洁员,每年有8000元的工资。道喜梅家是村上的贫困户,大儿子今年参加中考,小儿子在村小学上学,家里有30多亩地。扶贫工作开始后,道喜梅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养了几只羊,种上了苜蓿,家里的日子渐渐好了起来,现在已成为巩固脱贫户。

  今年,庆城县为每个村设立了公益性岗位,周家塬村共有8个名额,道喜梅的这份工作,让她家的资金收入一下子就增多了。

  “我每天来打扫两次,活儿很轻松,家里有了一份收入来源,以前压根儿没想到在村上也能找到工作。”道喜梅告诉记者,“村上这几年变化非常大,对贫困户的帮扶政策也很多,这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这份工作让我多了一份责任,我要把广场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村民们舒心,让外面的人看到我们村的新面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