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李小燕:我在家就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博雅)贫困户杨义房罹患重症肺炎,深情的妻子李小燕不抛弃不放弃守候多年。李小燕说:“幸福的家,一个也不能少。”

    2016年,杨义房病情加重,先后7次住进重症监护室,高昂的医药费和照顾家庭的重任压在了李小燕孱弱的肩上,她的内心饱受煎熬,但她没有退缩,更没有放弃,她不断鼓励丈夫:“你在家就在,为了孩子和我,你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

    由于肺部严重感染,杨义房丧失了劳动能力,向亲戚东拼西凑的几万元医药费、银行的3万元贷款、每月500多元的基本医药费和营养费,给这个贫寒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为了给丈夫看病,李小燕在工地当起了小工,搬砖头、抬水泥,没活干的时候就到山里挖草药、捡酸枣核、做针线活儿挣钱贴补家用,但这微薄的收入对于整个家庭而言依然入不敷出。

    杨塬村“两委”在了解到李小燕家的实际情况后,为她全家申请办理了每人每月200多元的农村二类低保,并让她家享受了每年两次的临时救助。

    今年,高楼乡设立乡村振兴公益性专岗,村上安排李小燕担任村上的卫生保洁员,每年工资8000元左右,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

    这一路走来,李小燕始终面带微笑,坚强地支撑着整个家庭,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李小燕只有一个信念:不管花多少钱都要让丈夫好起来,只有活着才有希望、有未来。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