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杨飞行:把精神文化带进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彦臻 刘萍凝)“现在村里的条件变好了,村民的温饱问题都解决了,我还想把文化生活带到村子里来,让村民们过得更充实。”7月9日,庆城县高楼乡杨塬村村民杨飞行对记者说道。

  杨飞行今年34岁,他家以前住在杨塬村昔姬沟,他告诉记者,以前村里人都是靠天吃饭,生活条件十分不好,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那时候村里和我们所住的沟里都没有修路,交通很不便利,一遇上雨雪天气,我们都和外界断开了联系。”杨飞行说。

  2009年,一条通往昔姬沟沟底的石子路被修好;2012年,村上的柏油路又被修通;2016年,杨飞行家享受了国家的10万元贴息贷款及1.4万元的危窑房改造补助,从沟里搬到村上新盖的居民点里,无论是他家还是村里的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些年,杨飞行靠着自己的努力,拥有了一个装修工队及一家净水机专卖店,物质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他再也不用为了填饱肚子而四处奔波。

  温饱解决了,杨飞行又开始致力于提高自己的文化生活水平,2016年他加入庆阳之声庆城合唱团,由于热心团里的事务,2017年他担任了副团长。这一年,他还加入庆城志愿者协会,只要一有空,他经常带着合唱团和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前往贫困乡镇和学校为他们捐献物资,把丰富的文化活动带给当地群众。

  “人这一辈子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总要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杨飞行是一名党员,在村上担任功德文明建设岗,这些年他虽然感觉到村民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但精神文化生活还很欠缺,他在村上的党员会议上建议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杨飞行的计划是,让合唱团的成员每周来村里为村民培训一次,把文化生活带给村民。“以前村民闲了会打牌打麻将,希望经过培训以后,村民们农闲时能唱歌、跳广场舞,丰富文化生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杨飞行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