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贫困户杨义宁依靠好政策办起了农家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 李彦臻)看着自家门前盖起的2栋二层小楼,杨义宁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庆城县高楼乡杨塬村村民杨义宁今年53岁,过去这些年,他一直靠着种地和外出务工维持生计,生活始终不宽裕,2013年建档立卡时成为村里的贫困户,至今还未脱贫。

  杨义宁的两个儿子一直在外当厨师,两个儿媳和5个孙子孙女留在家中,杨义宁的妻子2012年还做了一场手术,这些年一直吃药,家中大大小小里里外外的事都要杨义宁来照料。

  “儿子不在,我就是这个家的主心骨,家里还有7亩果园要人管,我只能乘着农闲在附近打工,挣不了什么钱。”杨义宁告诉记者。

  近年来,杨塬村的路修通了,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离县城较近,乡上准备在杨塬村发展乡村旅游。为了帮助杨义宁家早日脱贫致富,乡、村干部几次和他及两个儿子谈话,希望他们利用做饭的好手艺在村里开一家农家乐,还几次带他们外出考察。

  2017年,杨义宁向村上的合作社贷款48万元,并向亲戚朋友借钱在原来的家门口盖起了2栋气派的二层小楼,准备办农家乐。

  “现在楼盖成了,里面还没有装修,我的两个儿子又出去打工了,打算挣点钱回来把内部装修了,赶明年开春就把农家乐经营起来。”杨义宁说,虽然现在背负着很多贷款,还欠了亲戚朋友的钱,但他内心十分乐观,他告诉记者,现在有好政策,再加上儿子们的好手艺,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