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村医陈兴辉:村民身边的保健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彦臻 刘萍凝)村医陈兴辉不是杨塬村村民,他家在庆城县马岭镇,毕业于庆阳卫校,靠着丰富的医学经验在马岭镇街道开了一家自己的卫生所,由于陈兴辉在烫伤烧伤、结核病等方面有自己的一套治疗办法,所以许多外县的人也慕名前来看病。

  2016年9月,高楼乡卫生院的院长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则消息:杨塬村没有村医,谁愿意担任这项工作?

  陈兴辉考虑到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个体户,这次能够成为高楼乡卫生院签约的家庭医生,退休后的生活也有保障,于是就主动联系了院长,提出了要成为杨塬村村医的申请。

  院长在多番考察后同意了陈兴辉的申请,2017年4月,陈兴辉成为杨塬村唯一的村医。

  初到杨塬村,脚勤手勤的陈兴辉就把全村村民的身体状况摸了一遍底,包括妇女的生育、65岁以上老人的身体状况、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患者的状况等等,经过摸底,杨塬村村民的身体状况,陈兴辉有了全面的了解。

  每月月初,陈兴辉都要前往高楼卫生院开会,听乡上对整体工作的安排。对陈兴辉来说,在杨塬村的工作量要比他自己开办诊所时大得多,他每天要填写《庆阳市高危妊娠》《体弱儿童管理登记簿》《庆阳市儿童保健管理登记簿》等各类表格6种,这些基础性资料的完善,从他来到杨塬村就已经开始了。

  陈兴辉对烫伤烧伤的治疗有一套自己的办法,几年前,庆城县一位60多岁的老人皮肤被热炕烫伤,在医院治疗后没能治愈,后来打听到陈兴辉这里能治烫伤,老人便前来治疗,陈兴辉给老人开了自己研制的中药配方,研成粉末,洒在老人烫伤的皮肤上,用药几周后,老人的烫伤就痊愈了。

  杨塬村的病人不如马岭镇的多,陈兴辉有些担心自己的手艺被荒废,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在烫伤烧伤和结核病方面的治疗经验,能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让自己的医术通过临床积累越来越精湛。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