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李来荣:安上假腿我更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刘萍凝 李彦臻) 2011年,一场意外让庆城县高楼乡杨塬村的李来荣失去了一条腿。那一年,村里还没有自来水,李来荣开着拖拉机去沟里拉水,没想到上坡时拖拉机打滑翻进了沟里,李来荣的一条腿压在了车子下面,为了保住性命,医生为他做了右腿高位截肢手术。

    “就像天塌了一样,儿子还没有成家,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李来荣说,他健康的时候,是家里的顶梁柱,种地、外出打工,家中里里外外他都打理得很好,但伤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对生活有些迷茫。

    让儿子成家立业是李来荣最大的动力,他向庆城县残联提出申请,在残联的帮助下安上了假肢,开始锻炼行走。刚开始拄着两只拐杖,后来是一只,到现在,李来荣已经能靠假肢独立行走了。为了学习行走,李来荣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残疾后的李来荣不能再外出打工了,他一心一意在地里劳作,种苹果、种黄花菜、养鸡。2017年,李来荣卖苹果赚了2万多元,2016年和2017年,他靠养鸡每年也有几千元的收入。

    只要能够行动,李来荣总是一刻也不停地在劳动,他在果园里从早忙到晚,村里还专门为他购置了一辆残疾人三轮车,大大方便了李来荣的出行和劳作。“每当走路太多,大腿截肢处就很痛,晚上更是碰都不敢碰,但我总想多干些活儿,闲不住。”李来荣说。

    现在,李来荣的儿子早已成家立业,他们全家也从窑洞里搬到了新农居。说到这几年生活的变化,李来荣说:“我出事后,县里和乡上让我享受到了贫困户和残疾人能够享受的所有政策,对我从各方面进行照顾,我心里很感激。往后,我想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让全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