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看看这个贫困户如何当上小老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彦臻 刘萍凝)“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7月8日,庆城县高楼乡杨塬村村民蒙明明对记者说道。今年33岁的蒙明明2016年以前还是一名贫困户,如今,靠着国家的扶贫政策和自己的勤奋努力,他已经成为一家快递公司的老板。

  从贫困户到小老板,蒙明明经历了颇多曲折。他家以前住在昔姬沟沟掌,由于条件不好,五岁时就跟着父母去了华池县投奔亲戚,初中毕业后,他独自外出打工挣钱。这些年,他开过车,收过破烂,还在陕西吴起县承包过停车场。

  蒙明明说,这些年虽然过得十分艰辛,但他始终相信只要自己努力肯干,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那时候,都是一毛钱当两毛钱来花的,但我不怕吃苦,就怕一直穷下去。”蒙明明说。

  2013年建档立卡时,蒙明明成为村里的贫困户,2016年,他向村上的合作社贷了10万元贴息款,买了一辆皮卡车给油田上搞配输,也是在这一年,他报名了村上的新农居建设。

  “买居民点时,政府贴息贷款贷了10万元,还有危窑房改造补助1.4万元,我自己又添了一些钱。”这些年一直居无定所的蒙明明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房子,他的干劲比以前更足了。

  2017年,蒙明明卖掉皮卡车,拿出自己积攒的40万元,又向朋友借了5万元,在县城承转了一家快递公司,当上了老板。“一开始没有经验,我就跟着员工学,还参加一些培训,现在公司走上了正轨,一个月能挣上万块钱。”蒙明明说。

  村民们都说蒙明明这个年轻后生身上有一股闯劲,快递公司稳定后,蒙明明又动起了其他心思,他告诉记者,他还想在村上承包一些地种黄花菜,“要不是因为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我不会有现在的生活,我是从农村出来的,也想回到农村在土地里搞点名堂出来。”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