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终于!庆阳汽车南站公厕免费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路世玲) 7月30日,记者走访庆阳汽车南站了解到,自7月28日起,该站的公厕结束了多年的收费模式,今后将为广大旅客免费开放。

  据庆阳汽车南站站长姚金威介绍,近日,汽车南站接到庆阳市西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指示,要求车站公厕实行对进站旅客全天免费开放。随后,汽车南站积极整顿,并安排两名站务工作人员刘天柱和周婷负责公厕的保洁工作。

  记者在车站的公厕入口看到,原来的“收费提示”不见了,公厕外面的收费间已经人去屋空,房门紧锁,窗户紧闭,屋里的简易床和柜子也空荡荡的。记者在公厕外面观察了近半个小时,这期间近二十名旅客上厕所均没有被“拦路收费”。

  经常往返西峰、泾川的杨思成告诉记者,公厕免费是件好事,虽然上厕所以前一般也就5毛钱,但这一免费,却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公厕免费是与民方便,可是好多市民担心卫生状况。西峰至罗沟畎司机告诉记者,没有专人监督,加之有些旅客不自觉,产生的卫生问题会很多。

  对此,姚金威表示,近期,汽车南站将面向社会招聘专职保洁员2名,专门负责公厕的卫生,以保持公厕内设施及卫生状况良好。姚金威同时友情提示,希望各位旅客自觉爱护公共卫生,共同维护和谐环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