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甘肃省大学生志愿者大篷车文艺演出活动在庆城县举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有关工作要求,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培养和树立健康婚恋观,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庆城提供精神动力。7月2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文明办主办的甘肃省大学生“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文艺演出活动在庆城县玄马镇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文艺演出在男女声重唱《相亲相爱》中拉开帷幕。兰州文理学院雁苑大学生艺术团精心编排了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回族姑娘》《卓玛》、歌曲《赞赞新时代》《中国很赞》、歌伴舞《母亲是中华》、笛子独奏、萨克斯独奏等节目,节目整体青春洋溢,充满时代气息,演员们通过歌舞、曲艺、器乐等多样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自觉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的理念,弘扬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群众反响热烈。尤其是相声《彩礼》,直面“高价彩礼”问题,说出了广大青年对“新时代婚恋新风”的渴望和向往。

    文艺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群众自发进行了“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恋新风”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庆城县广大青年及城乡群众积极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力倡导婚恋新风,为全县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提供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氛围。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