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9月1日起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可跨省异地检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魏博庆)8月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日,公安部官网发布了《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并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9月1日以后,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据了解,6年内免检的车辆,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往返车辆管理所,无需签注行驶证,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送达。推行网上车检服务,推动检验机构开通互联网、手机APP、语音电话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

    同时,对于办理车辆检验的车主实行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免提交的“四个减免”,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信息,由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暂时没有配备相关设备的,由车管所免费复印。原来需要申请人提交的相关部门的证明凭证,如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联网核验,逐步取消提交纸质证明凭证。

    办理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等业务,只需携带车主本人驾驶证就可以办理。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