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奋力开创新时代庆阳网信事业新局面
作者: 张昶昶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8-11 09:40:17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李彬)8月10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西峰召开。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网络强市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庆阳网信事业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周普生传达了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通报了全市网信工作有关情况。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赵昌军、马骥、张应科、尚科锋等出席会议。

    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指导网络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成绩和差距,充分认识机遇和挑战,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努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实现新发展。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自觉学网、懂网、用网,努力在站位立场、重视程度、专业素养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敢于以网络问政,善于以网络施政,精于以网络促政,努力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加快发展。

    贠建民强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提高宣传引导质量和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进一步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善于同媒体和网民交朋友,主动通报情况、接受监督、听取意见,为全市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水平,盯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强化安全技术支撑,确保全市网络安全。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智慧民生,积极推进网络扶贫,充分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网信工作各领域,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网络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陇东学院副院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及外宣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