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坚持分类施策主攻重点难点培育主导产业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8-11 10:15:57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8月9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镇原县调研产业互助合作社建设时强调,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出路,坚持分类施策,主攻重点难点,进一步加快“331+”产业合作社建设,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贠建民先后前往镇原县屯字镇牧源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城关镇宏绿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开边镇庆阳农兴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凯润养殖专业合作社、武沟乡广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森盛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调研,并在武沟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贠建民指出,从全市脱贫攻坚形势及实际情况看,镇原县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镇原县要立足贫困现状和具体实际,根据一户一策方案,按照四类分类法对贫困户进行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确保每个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

     贠建民强调,镇原县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出路,因地制宜、集中全力发展覆盖面广、市场前景好的带贫产业,带领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按照分类精准施策,对有劳力有技术和有可输转劳动力的贫困户,全面落实鼓励措施和支持政策,激发自身发展潜力,帮助其利用好现有产业增收脱贫。要主攻重点难点,进一步加大对有一定劳力但没有技术的贫困群众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较多的优势,进一步加快“331+”产业合作社建设,积极组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共同体,运用市场机制把贫困户组织起来,通过互助合作带动脱贫。
 副市长董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