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 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占俊、郭光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主持。

董建镇强调,贯彻实施好宪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论述精神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国家机关和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的使命职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及各部门要全面领会宪法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宪法实施。要高度重视立法质量,把握好立法数量和立法质量、立法和实施、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的关系,明确地方立法思路,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全力保障宪法实施。要认真开展备案审查,细化备案审查范围,健全备案审查制度,增强备案审查实效,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要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丰富宪法日学习宣传和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依宪执政的理念,全力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庆阳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