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持续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 确保深度贫困群众按期稳定脱贫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8-14 11:23:3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8月12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庆城县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扶贫抓产业、产业抓合作社、合作社抓“331+”的理念,扎实推进“331+”产业互助合作社建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贠建民前往太白梁乡食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昇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蔡口集乡万只湖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土桥乡陇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驿马工业集中区中盛产业园,调研了“331+”模式推广、肉羊养殖、产业合作社建办等情况,并在土桥乡合丰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的意见建议。

    贠建民强调,庆城县作为“331+”产业扶贫模式的发源地,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发展基础,坚持扶贫抓产业、产业抓合作社、合作社抓“331+”,不断加大“331+”产业互助合作社建设力度,提高农业效益,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统筹谋划草畜平衡,不断扩大饲草种植面积,推广秸秆青贮、黄贮等实用技术,为发展壮大肉羊产业提供保障。要充分利用塬边咀梢、废弃窑洞等场地,因地制宜发展肉羊养殖,最大限度降低养殖成本,扩大养殖规模。要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建立健全村民自治组织,坚决遏制封建迷信、铺张浪费、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引导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集中打造一批富有民俗特色、带动群众致富、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村镇。要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完善组织体系,提升组织能力,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副市长董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