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街巷烧烤油烟呛 住户路人很闹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南力)一到晚上,西峰区九龙路国税局巷内烧烤、小吃摊点便占满了两侧的人行道。近日,记者在九龙路国税局巷走访看到,几个烤箱沿街依次排开,人行道上摆放的桌子和板凳拦住了行人的去路,地面布满垃圾。其中一个烧烤摊烤炉前的风扇不停运转,将浓烟吹到路中央。店外人行道上的几张桌子已经坐满了食客,食客们边吃边聊。一些食客吃完离开后,留下许多垃圾。烧烤摊摊主告诉记者,每晚8点后人就慢慢多了,有时要营业到凌晨二三点。

  面对呛鼻的油烟,过往行人路过这里时,不得不捂着口鼻前行。临街住户李女士说,每次经过这条路,闻到那股油烟味,就感觉很不舒服。“尤其是一些喝酒的,吵闹得厉害,地上垃圾呕吐物不及时清理,如不小心就可能踩到。”而在育才东路某小区楼下,也有烧烤摊点给附近住户带来困扰。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半夜经常有醉酒的人扯着嗓子乱喊乱叫,影响了住户们的正常休息。

  烧烤摊把行人挤上机动车道;烧烤摊点油烟呛鼻,引起过往行人不适;半夜划拳声吵闹声扰民;满地垃圾、呕吐物破坏市容环境……露天烧烤迎合了一部分人的消夏需求,但也影响了其他人的正常生活与出行。市民们期盼相关部门能加强整治这些污染环境、困扰居民的露天烧烤摊。

  对此,记者联系了西峰区城管执法局。据了解,目前城区内共有7处临时便民夜市,林业酒店啤酒广场、东区便民市场、华联超市临时夜市、金都西苑啤酒广场、兰州东路与董志塬大道交汇处西南角啤酒广场、陇尚城夜市和圣鼎国际南广场夜市。对于进市场内的烧烤摊点一律要求停止使用煤炭等高污染环保燃料,进行煤改电改造或使用其他清洁能源,并且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器,对拒不改正的摊点取消其经营资格,清理出市场。

  随后,西峰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整治违规摊点,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违规使用高污染燃料和影响市容环境的烧烤摊点时,及时向相关管理部门反映。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