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前7月甘肃省出口退税保持增长态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前7月我省出口退税保持增长态势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出口退税管理服务,帮助外贸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前7个月已审批办理出口退(免)税共3.13亿元,同比增长8.4%。

  近年来,我省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往来日趋频繁,贸易伙伴扩大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民营企业经营活力进一步释放,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从全省出口退税情况来看,前7个月我省出口商品构成主要为资源型材料、机电高新产品、农产品等,全省共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企业886户,其中生产企业490户,外贸及其他企业396户。

  在优化出口退税管理服务的同时,我省税务部门还致力于建立健全出口退税风险管理体系,组织开展高风险退税企业专项核查,防范和打击出口骗税行为。在对出口退税企业的分类管理中,将纳税信用级别为D级、列入国家联合惩戒的失信企业等九种类型的企业实施严格管理,按规定完成审核后,再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