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防汛抢险救灾 先进典型风采录】危难关头彰显使命担当——记文县石坊镇槐树村驻村工作队长徐玉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防汛抢险救灾先进典型风采录】危难关头彰显使命担当

  ——记文县石坊镇槐树村驻村工作队长徐玉强

  记者 陈多

  6月下旬开始,文县连续3次普降大到暴雨,石坊镇14个村不同程度受灾。文县石坊镇发出通知:全体镇村干部要把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接到抢险救灾通知后,石坊镇槐树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徐玉强二话没说,迅速赶赴抢险一线带班值守。

  6月30日晚,眼看暴雨持续不断,徐玉强立刻联络村“两委”班子成员,连夜召开会议,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

  “要时刻关注水位,险情发生要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徐玉强说。

  由于持续降雨,槐树村三社附近山体出现裂缝,徐玉强连续入户组织群众撤离至重建点。同时,配合县电力部门整改重建点居民用电安全隐患。

  灾情发生后,文县党委政府对于受灾群众的安置作出安排,其中“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是一项硬性指标。徐玉强坚定地说:“这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但是,暴洪导致镇村基础设施严重水毁,想要完成这项任务则是困难重重。

  在重建点饮水管道受损缺水的紧急情况下,徐玉强动员村民互帮互助、同舟共济,连夜到附近村庄运水以保障村民日常生活生产所需。群众的饮水得到解决,徐玉强转身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眼下,正值花椒采收的季节,丰收在望的花椒就要“泡汤”,部分群众产生了一些负面情绪,徐玉强立刻组织包村干部、帮扶干部、村干部分组,走村入户查看灾情,了解群众生活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安抚情绪。同时,徐玉强时刻关注着村里高龄老党员、五保户、低保户、留守困难老人、贫困群众等的生产生活。

  灾难毁坏了家园,徐玉强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救灾,树立抢险自救的信心和勇气。徐玉强时刻不忘“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的职责,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作风彰显出共产党员为民担当的本色。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