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产生金牌526枚 兰州市接过省运会大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1日晚,省十四运会胜利闭幕。图为交接省运会会旗。(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临夏8月21日讯(记者韦德占)8月21日晚,燃烧了6个昼夜的省十四运会主火炬渐渐熄灭,由甘肃省体育局、临夏州政府承办的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比赛,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馆胜利闭幕。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张世珍宣布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颁发了青少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颁发了大众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闭幕式上,兰州市常务副市长胥波接过省运会大旗,兰州市将承办2022年第十五届省运会。

  闭幕式现场,各代表队入场。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通报了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比赛情况。据介绍,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各项目比赛于6月19日开始,8月21日结束。青少年组完成了全部20个大项,221个小项的比赛,产生金牌403枚。成年组完成了18个大项,123个小项的比赛,产生金牌123枚。在青少年组比赛中,有14人21次打破16项省纪录,1人1次平1项省纪录;在大众组比赛中,有1人1次打破1项省纪录。在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比赛中,马仲华等212名裁判员、李雪等496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省运会突出“绿色省运、美丽临夏”的主题,彰显精简、节约、亲民、朴实的宗旨,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倡节俭之风、奏团结之歌、尚文明之礼、鼓奋进之劲,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携手共进,体育产业与体育文化相得益彰。全省各级体育工作者和广大体育健儿积极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遵纪守法、无私奉献、科学求是、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富有特色、和谐难忘的体育盛会。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致闭幕词时说,在省运会的舞台上,竞技体育比赛精彩纷呈、激情澎湃;全民健身活动主题鲜明、隆重热烈;体育文化交流成果显著、鼓舞人心,让全省人民共同见证了陇原儿女高超的竞技水平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也向全省人民展示了新时期我省体育发展的新成就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新成果。省运会激发的自强不息、积极拼搏、团结协作、不断超越的“奋进”精神,必将成为激励全省人民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族宗教等各项事业的巨大动力和不忘初心、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文艺表演,开场舞蹈《繁花似锦》。

  歌舞《母亲是中华》。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群众文艺表演。在60分钟的时间里,通过舞蹈《繁花似锦》《运动拉丁》《古道花雨》、歌舞《母亲是中华》《花儿临夏》、京剧《丝绸之路欢迎你》等节目的精彩表演,将丝路甘肃的古老文明表现的淋漓尽致,并彰显了甘肃省全民健身取得的丰硕成果。

  男声独唱《流行串烧》。

  拉丁舞《运动拉丁》。

  京剧《丝绸之路欢迎你》。

  歌舞《花儿临夏》。

  终场舞蹈《古道花雨》。(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