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教育扶贫专责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1日上午,市政府主持召开了全市教育扶贫专责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杨廷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廷祯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教育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扛起教育脱贫攻坚责任,用敢死拼命的精神坚决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要把教育扶贫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清醒认识教育扶贫领域仍然存在控辍保学任务艰巨、学生资助政策落实不精准、“全面改薄”项目进展缓慢、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职业教育服务支撑能力不强、两个深度贫困县温暖工程和教师周转宿舍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尽快完善整改举措,限期整改完成。

    杨廷祯强调,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摸清教育脱贫对象底数,认真梳理分析学生辍学原因,落实政府及社会各方控辍保学责任,深入细致地做好劝返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无一人辍学。二是全面精准落实各类学生资助政策,保障各学段建档立卡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程全部资助,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三是加快推进“全面改薄”、温暖工程和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四是认真落实《庆阳市职业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意见》,加强职业基础能力建设,确保贫困人口中的“两后生”全部接受中、高职教育或职业技能培训。

    杨廷祯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指导帮助,形成步调一致专责落实机制。要强化资金监管,通过公示公告、明察暗访、审计监督等多种方式,让每一分钱都花在阳光下。要强化督查考核,通过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定点检查和专题暗访等方式,掌握工作动态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并限期整改到位。要夯实队伍基础,把更多能力突出的干部配备到教育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培养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教育扶贫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上教育扶贫专责工作推进暨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和教育扶贫领域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县区汇报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扶贫办解读了扶贫政策,教育专责工作成员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市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组长、市教育局局长李永洲主持。市政府协调副秘书长,八县区分管县区长、教育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职教中心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