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最新的建筑工程结算依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建筑工程结算依据

    1、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

    2、施工合同。

    3、工程竣工图纸及资料。

    4、双方确认的工程量。

    5、双方确认追加(减)的工程价款。

    6、双方确认的索赔、现场签证事项及价款。

\

    7、投标文件。

    8、招标文件。

    9、其他依据。

    二、建筑工程结算依据相关法律法规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十八条 建筑工程造价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发包单位与承包单位在合同中约定。公开招标发包的,其造价的约定,须遵守招标投标法律的规定。发包单位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及时拨付工程款项。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八十六条 发包人未按照约定支付价款的,承包人可以催告发包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价款。发包人逾期不支付的,除按照建设工程的性质不宜折价、拍卖的以外,承包人可以与发包人协议将该工程折价,也可以申请人民法 院将该工程依法拍卖。建设工程的价款就该工程折价或者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

    (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十六条 当事人对建设工程的计价标准或者计价方法有约定的,按照约定结算工程价款。

    因设计变更导致建设工程的工程量或者质量标准发生变化,当事人对该部分工程价款不能协商一致的,可以参照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时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发布的计价方法或者计价标准结算工程价款。以上就是有关最新的建筑工程结算依据的详细内容,欢迎大家阅读。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