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2018秋季开学第一课 让安全先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梁增红)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每个家庭的未来,孩子的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3日,合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深入西华池小学开展了丰富多样的“2018秋季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展板等方式,为小学生上了一堂安全课。

    民警根据城区道路、行车特点,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和诸如在横过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与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等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从同学们参与交通的最基本的三种方式(走路、骑自行车、乘车)讲起,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行走、骑车、乘车等出行中的注意事项、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牌、如何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着民警的讲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民警要求小学生们要向家长宣传文明交通,劝阻家长实施酒后驾驶、超速、超员、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告诉父母要自觉抵制不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做好父母遵章守法的“监督员”,通过“小手牵大手”来构建一个和谐、文明的交通安全环境。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