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刘会玲:你好,新生活 再见,旧窑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会玲

  庆阳网讯(记者 栗萌)“前两天1.5万元贷款下来了,我打算给新房里再添置点新家具。我这家庭情况,要是政府不补贴,一家人可能还住在旧窑洞里。现在自来水通到了家门口,出行也方便,这才是我想过的新生活。”8月23日一大早,记者来到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见到了正在新居院内给萝卜和白菜锄草的刘会玲。

  今年49岁的刘会玲,2015年被查出患了宫颈癌,看病、做手术前前后后共花费了16万元。“还好有合作医疗帮我报销了6万多元,才让我挺过那次难关。”刘会玲感慨地说。

  在刘会玲生病住院之际,毛寺村正在实施危房改造项目。村干部动员农户们搬到新的居民点来。“当时看到别人都张罗着搬去新住处,我心里很羡慕。”刘会玲说,但是对于因治病欠了很多外债的她来说,想要住进新居谈何容易。

  然而没过多久,刘会玲的疑虑就被打消了。2018年3月,新的居民点建好后,政府为每户补助1.3万元危房改造补贴,刘会玲顺利搬进新居。村里还动员她花费3.6万元在新居院里新修了3间彩钢房,政府又补助了1.5万元。

  看着现在院子里的6间新房子,刘会玲藏不住脸上的笑容,“现在的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过去一家5口人住在旧窑洞里,遮不了风避不了雨,有一年下大雨,储备粮食的窑洞被淹了,一家人冒雨把粮食从窑洞往出搬,后来,粮食湿透了,人也被淋得不轻,如今再也没有这样的担忧了。”

  住房问题得到了解决,自来水压到了家门前,门口都是硬化水泥路。用刘会玲的话说,以前出门两脚泥,现在到哪儿都是硬化路,鞋子根本不用擦。“从旧窑洞搬到新房子,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儿子处了个对象,咱也不怕家里破旧没处招待人家了。”

  现在,刘会玲在旧窑洞里养了3只羊和10只鸡。闲下来时,她便骑着摩托车去旧窑洞照料一下羊和鸡,日子过得很舒心。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她告诉记者,自己只想儿子赶紧娶媳妇。“党的政策好,帮扶干部又这么照顾我,让我的日子比以前幸福多了,虽然身子患病,但是我的心情好,肯定要好好过日子呢。”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