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加大函询诫勉力度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杨凯)今年以来,正宁县结合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提醒函询诫勉为重要抓手,切实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至目前,正宁县组织部门先后对推动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不力的10名干部、棚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2名干部进行了提醒约谈。

  县上制定印发了《正宁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工作操作规程》,规范了提醒函询诫勉工作操作程序,对提醒函询诫勉对象范围、审批、实施、归档等工作程序进行了规定。要求采取书面形式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保证工作开展有据可循、有迹可查;建立台账资料,实行一事一档,对提醒函询诫勉呈批表、通知书、回复、谈话记录等相关材料进行归档,以备后续跟进督促整改落实;严格做到及时提醒函询诫勉,防止小微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此外,正宁县结合信访举报、干部考察、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基层党建督查及其他暗访巡查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发现掌握干部存在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认真分类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对提醒函询诫勉的干部进行跟踪管理,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促使提醒内容真入耳、函询内容真回复、问题整改真到位,不断约束干部日常行为,保证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