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刘军军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关宏)2010年5月被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数学教学研究会评为“优秀辅导老师”,2010年9月被合水县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2018年3月被甘肃省教育厅评为“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他就是合水县段家集九年制学校教务主任、数学教研组长刘军军。

  今年39岁的刘军军,已扎根于农村教育事业16年。2002年8月,毕业后的他来到合水县段家集九年制学校任教。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年轻有朝气、思路开阔、办事果断、敢想敢干的好同志,在学生眼中,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真心实意替学生着想的好老师。

  自担任初中数学教师以来,刘军军一直以一个模范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教学中,他认真钻研教材,改进教学模式,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提高教学质量。2009年12月,刘军军的教学案例《降次——解一元二次方程 导学案》在全市教育论文、教案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15年7月,《唤醒学生“积极存在”,提高农村数学课堂效率初探》在全县优秀论文案例评选中获一等奖;2016年6月,《唤醒学生“积极存在”,提高农村数学课堂效率初探》在全市优秀论文案例评选中获一等奖;2011年9月,他被合水教体局评为合水县“学科带头人”。

  除了教学成绩优异外,平时刘军军也十分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他以自己的敬业精神、对待工作的态度时刻感染着身边的学生,教育学生们对待每一件事都要有责任心,要有始有终,爱学好学。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他狠抓班级管理。每学期开始都制定详尽的工作计划,各项活动的系统安排、纪律卫生的严格要求、与学生的个别谈话,他都详细地记录在案。尤其是中考前对后进生的思想状况,学习状态,他都格外关心。亲切的询问,耐心的辅导,使他们在考前能够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

  担任学校数学组长及教务主任期间,刘军军认真学习新课标,研究新教材,与全体数学老师共同钻研,互相切磋,整合题组,编写学案,探索出的“走位”教学模式很受师生欢迎。青年教师在他的帮助下,教学设计、教材钻研、板书设计等方面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刘军军的人生格言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继续投身于山村教育事业,干好本职工作,教出更多优秀的学子。”谈到今后的打算,刘军军坚定地说道。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