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姚会芳 默默奉献的教坛“红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栗萌)她对学生有着深沉的爱,以良好的师德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她对政治教学有着无限的激情,以高尚的人格和品德教育,影响着学生。她就是优秀教师姚会芳,是拿起教鞭35年,在教育战线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一支“红烛”。

  教育是需要真情浇筑的事业,崇尚教育事业、热爱教师岗位,严谨、履职、尽责,是姚会芳长期以来的工作准则。

  今年52岁的姚会芳1984年7月参加工作,曾在宁县湘乐小学、宁县二中、庆阳七中任教。无论是担任教学工作还是班主任,她始终兢兢业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在生活中,她诚恳待人,关心他人,热心公益,曾两次参加庆阳市巾帼志愿者活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也耐心教导每一位学生。

  工作之余,姚会芳经常跟学生谈心、聊天。在学生的心目中,她不仅是一位严格的老师,更是一个无话不谈的朋友。姚会芳说:“知其心,然后能救其也。谈心为我和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

  姚会芳为解决青少年学生中深层次的思想认识问题,在教学之余开设《礼仪与生活》《哲学故事与人生感悟》等校本课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视野,更为学生奠定了良好的行为习惯。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姚会芳经过多方调查研究,撰写了题为《中学生心理素质研究》的论文,在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2016年10月,她参加了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为期10天的“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提升了自己依法执教的能力。

  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刻起,姚会芳就把自己的人生定位在了教书育人这个平凡的坐标上,在这个坐标系上只有学校、班级、学生这些坐标点。35年来,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获得了许多荣誉,先后获得“五项全能”优秀教师、市直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庆阳市学习型家庭”、庆阳市直机关“最美家庭”、甘肃省“教子有方”最美家庭、甘肃省中学政治教案二等奖,先后10次在校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活动中获奖等。

  比起荣誉,姚会芳更热爱教师这个岗位给予她的快乐和成就感。长期以来,由于她对教学的一丝不苟,在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课后辅导等教学环节上勇于钻研、精心设计,所带班级考试成绩在历届平行班中多次位居第一,受到学校和学生的爱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